铃兰伊君

邀幸会于有期,冀荣华之我俊。

请祝你春天快乐

亚得里亚组(南斯伊向(南/斯/拉/夫x北/意/大/利))

*非国设

是2月的存货了///

三段体注意,地点变化注意,最后一段文风崩坏注意。

 /本文私设:维塞拉是塞/尔/维/亚公民。


 

清晨里的阳光并不是那么刺眼,透过窗户可能会带来些打扰,被云彩隐觅成束,入眼显得越发柔和。窗前的花朵覆着露水,折叠成镜。临近中央的桌上放着几张未完成的手稿。

“看起来今天的天气还不错。”维塞拉将窗帘往两边推了推,最那边的沿儿上还留着雨的痕迹。街边的人来来往往,从这边看去隐约能瞧见市中心的建筑,到街对面的小店,一切的气氛都洋溢着暖色色调。

桌上的日历被划到了2月15日,标题的下面还有一行刚加上的小字。“瓦尔加斯先生今天会过来。”自言自语的概括着今天的日程,整体重复,好像也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记住的。认真的补上了文稿结尾的段落,又在第一页写上了自己的署名。

当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站在门外的时候,阳光的角度已经微微倾斜,露珠的影子迎着大片大片的云朵,滴落在花瓣上。费里西安诺的右手拿着花束,响起在地面上的脚步声显得有些急促。“Ciao!”像是刚认识一样似的,仓促又坦率的递出那一束绑好的雏菊花。他整了整衣服,包括被花纸卷起来的围巾。“威尼斯那边很冷?”“嗯,早上过来的时候没有准备好。”费里西安诺摘下围巾,轻轻晃了晃头发,棕色划着浅黄色的大衣,眼睛中倒映着雏菊花的浅蓝。

“你好,维塞拉。”稍做停顿,又决定再正式打一次招呼。

随后他张开了双臂:“需要拥抱吗?”可下一秒却自己抱了上去。

“去楼下的咖啡馆吗?费里。”维塞拉松开怀抱,发出了早上就已有打算的邀请。

走廊里的声控灯随着脚步声的临近被再次点亮了,两个人走后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不见,只能听到从那边隐隐约约传来的说话声。

当说话声也消失在走道尽头,随后便自动熄灭了。

 

“谢谢。”将手边的东西安置好,他接过服务员递过的杯子。

透过传来的温度有些烫,咖啡刚刚做好也确实不能立即饮用。维塞拉放下瓷杯,目光看着前方,斟酌着词语似乎打算说什么。

隔着大大的落地窗,天上的云彩渐渐变得厚了,白色堆满了蔚蓝的角落,一直垂到地平线那边。在这样的阴云天气来观赏这座城市并不是很好的选择。抑或是会有一种阴沉的气氛。但春季时,树旁下花朵刚开,零散的装饰着单调的深绿色。多瑙河和萨瓦河跨越这座城市,没有了些装饰物。冬天的身影在2月消失。

“费里?”

“嗯?”那人轻轻回应了一声。

“知道今天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?”

“塞尔维亚国庆。”费里西安诺问答。

维塞拉抿了一口咖啡,并未散去的热气让眼镜稍稍蒙上了雾。

街上的人们一样过着忙碌的生活,不同的是这边那边的街角都插着国旗,这样的景象在国庆日倒也不罕见。

“设立在这一天是有其它的原因的。”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成立日并不是在2月15日。这代指的是1945年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、也是这个国家在那个特殊时期的春天。

“嗯。”他应答着,双手做着一些令人不解的动作,“祝你们国庆日快乐。”也是瞬时脱口而出,一直想为这个说什么。

从威尼斯到这里的时间也就是几十分钟,虽然费里西安诺也知道来一次似乎也不是太重要。

“那...提前祝你们国庆节快乐?”对于这个意愿维塞拉不是特别意外

时间距来时也有了十几分钟,咖啡的温度趋于温和,看向窗外并没有什么变化,白云依旧沉静。

双手持着杯子,似乎要在祝福中结束掉这个貌似永恒的话题。

春天,或许也可以代指一个转折的事件。

咖啡馆外的环境依然。

 

这里两人并没有过多的停留,但确实他们到广场的时候天已经半黑了。广场上的人很多,两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下。静静地看着和预测一些发生或将要发生的事情,有时聊一聊最近发生的新鲜事,不过话题大多是费里西安诺提起的。

天上的星星一个个出现,装点着晴朗的天空。抑或是像流星一样转眼不见,寻觅不现。费里西安诺指着其中一颗,说着它的轨迹和故事。直到黑色蔓延到了他所能看到的最后一片天的角落。

“当时我第一次来,也说过这些吧。”他放下手,循着记忆找到了一点与这重合的地方。

“是的,当时你还说贝尔格莱德适合观星。”不过想想倒是几年之前的事情了。维塞拉向不远处挥了挥手,在意了一下身边的其他情况。

他难以辨识这之上的大多星名,末了只是听着他的声音,缓缓看下去。

广场上的来来往往,映着灯光,在星辰的点缀下,迎接着又一个入春之后的夜晚。

“费里西安诺?”这边的环境逐步沉默,创造了短暂的安宁。他用手臂提醒了下旁边的人,“睡着了吗?”自己问了一句。

把头从他的肩膀上抬起,“没有哦。”威尼斯的意大利少年说着,手指比划着从一颗星星上滑落。

路灯的光照过来拉长了影子,在这儿留下了定格,就像清晨里花瓣上的露珠,折叠到一起的光芒。

“祝你春天快乐。”当那边的光亮掠过天空,费里西安诺说。

两人的手覆在一起,面前是闪烁如雏菊的天空。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